上師小傳 |

尊貴的生機英巴仁波切乃歷劫修行的大菩薩,為廣渡眾生,曾轉生為印度八十四大成就者之一 「嘉那嘉巴」,這位大成就者既是彌勒菩薩化身,亦是勝樂金剛化身,佛行廣大無邊。

仁波切後來轉生為印度另一位大學者「森越廷也那」,並不斷追隨自已之願力,化身為多位護持佛法之大修行人,利益無量眾生。

仁波切的第一世是第八世噶瑪巴大寶法王的根本上師,現在是第十次轉世。 仁波切從小以追隨許多大成就者修習佛理哲學,他從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接受沙彌耶戒及菩薩戒,並受大手印及各項密續本尊的教本和實修之指導。 仁波切有崇高德望及學術地位,他於印度那蘭陀高級佛學院進修佛理哲學,玄學及文學,獲得碩士榮銜,備受各位大成就者及仁波切嘉許。及後更就任那那蘭陀高級佛學院副校長。仁波切駐錫地加德滿都的【大吉嶺邊倩寺】。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曾提及桑傑年巴仁波切之心與金剛薩埵之心無異無别。仁波切更是現世少數能口傳殊勝『甘珠爾 (大藏經)』的上師之一,他已三度圓滿在尼泊爾及印度智慧林口傳『甘珠爾』予千多名出家眾。2010年於印度 達南薩拉 將殊勝『甘珠爾』給予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2013年慈悲的仁波切於尼泊爾『邊倩寺』連續20天給予數千名出家及在家眾傳授口傳及灌頂等珍貴的『五巨藏』之[噶珠密咒藏] 。

通訊
Benchen Phuntsok Dargyeling Monastery
P.P. Box 2072
Swayambhu,
Kathmandu,
Nepal
http://www.benchen.org/